当前位置:

梁师孔家庭荣获“全国幸福家庭”荣誉称号

  红网宜章站讯(记者 李明华)日前,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发布的信息中获悉,我县梁师孔家庭获得首批“全国幸福家庭”荣誉称号,湖南省仅4个家庭获此殊荣,这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。

  据了解,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注重家庭、注重家教、注重家风”的重要指示精神,国家卫生计生委、中国计生协会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6年在全国开展了“幸福家庭”推选活动,引导广大家庭在“文明、健康、优生、致富、奉献”各方面全面发展,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。经各地逐级推选、专家评审、官网公示等程序,共有100个家庭被命名为首批“全国幸福家庭”。

  梁师孔,县卫生计生局普通干部;妻子刘素仙,白石渡镇卫生院护师,儿子梁书豪现已大学毕业,一家三口拥有一个快乐、健康、幸福的家庭,同时也是为全县失独家庭带来幸福的爱心家庭。他们讲文明、重健康,讲善行、重实效,讲敬业、重奉献,勤俭持家、热心助人,用实际行动和人间大爱诠释中华美德、营造幸福之家,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。

  2004年,梁师孔家庭开始关爱失独老人;2013年2月,该家庭在全省率先发起创建关爱全县失独家庭的志愿者团队——宜章阳光家园,并在爱心奉献活动中率先垂范,让失独老人享受阳光家园的温暖。目前,梁师孔一家已与25位失独老人结成对子,一家人利用节假日带上礼物、礼金,看望、慰问失独老人,同时邀请失独老人前来家里做客,并垫资帮助失独老人进行危房改造。多年来,这个爱心家庭走访慰问、接待失独老人320次,安排帮助失独老人看病住院20余人次,赠送电热毯22床、棉被10套、木床4铺、手机15部和洗衣机6台。

  宜章阳光家园已经成为我县的一张精神名片,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阳光家园奉献爱心,并吸引周边省市志愿者前来交流学习、奉献爱心。目前,宜章阳光家园60名志愿者与48户失独家庭、67位失独对象结对,志愿者当中有党员、干部、职工,也有市民、村民、学生,每逢节日、老人生日等时日,他们会主动上门慰问,并将失独家庭当成亲朋好友来对待。遇到失独家庭有困难时,志愿者会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。四年来,志愿者走访慰问失独老人超过580余次,为失独老人捐款捐物8.8万余元。

  梁师孔家庭及宜章阳光家园志愿者的爱心活动,赢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,目前已收到12封感谢信和10面锦旗。《湖南日报》、《三湘都市报》、《郴州日报》、郴州电视台和宜章电视台、《宜章报》以及《中国人口报》、《大众卫生报》等新闻媒体、行业媒体先后多次对宜章阳光家园关爱失独家庭的事迹进行报道。2014年11月26日,省政府第213期《政务要情》充分肯定宜章阳光家园是全省首个关爱失独家庭的志愿者团队;2015年初,宜章阳光家园优秀事迹被写进宜章县《政府工作报告》,同年被县委、县政府评为2014年度“感动宜章”十大人物之一。梁师孔和爱人、孩子关爱失独老人十几年,这个充满爱心并为失独家庭带来幸福的家庭,就像阳光家园的名字一样,绽放出绚丽的光芒,温暖着失独者的心灵。

作者:李明华

编辑:redcloud

相关链接

    频道精选

  • 网站首页专题
  • 党建
  • 文化
  • 教育
  • 民生
  • 文化旅游
  • 经济纵横
  • 专题新闻
  • 公告
  • 理论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生活百科
  • 民情通道
  • 政务公开
  • 宜章文艺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宜章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