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中化蓝天郴州基地海棠2101项目开工 刘志仁:打造政企合作的典范和标杆

图片

6月28日上午,中化蓝天郴州基地举行海棠2101项目开工仪式。

图片

市委书记刘志仁宣布中化蓝天郴州基地海棠2101项目开工。

图片

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王军参加活动并致辞。

图片

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、总经理张海兵为海棠2101项目党员突击队授旗。

图片

副市长贺遵庆主持开工仪式。

图片

县委副书记首弟阳参加活动并致辞。

中化蓝天郴州基地海棠2101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我县经济开发区,计划2022年建成。该项目的开工建设,标志着中化蓝天郴州基地将打造涵盖锂电新能源、有机氟、无机氟和氟材料的上、中、下游完整、协同产业链,将围绕有机氟、无机氟和锂电新能源三大方向,逐步发展成为研发创新实力强、产业链完整、副产品综合利用的绿色、环保、资源节约的现代化循环经济产业园。

首弟阳在致辞中说,2011年我县成功引入中化蓝天集团以来,经过十年的辛勤耕耘,凭借科学的管理、先进的技术,企业不断发展壮大。2021年,是我县贯彻落实“三高四新”“一极六区”战略,打造“五区三基地”的第一年,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,发扬“三牛精神”,大力推进园区调区扩区工作,创新园区管理体制,扎实做好项目要素保障,倾力打造良好环境,全面推进宜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图片

在随后的洽谈会上,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。

王军说,中化蓝天是以氟化工为主业的专业的化工企业,集团始终坚持将安全环保放在首位,坚持技术领先、产品领先,坚持人才兴企。中化蓝天郴州基地将在“三氟”、锂电材料、矿山等方面发力,将基地做大做强。中化蓝天将发挥集团优势,加快推进郴州基地海棠2101项目建设,打造样板工程、精品工程,力争项目早建成、早达效。

刘志仁感谢中化蓝天对郴州经济社会发展,尤其是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。他说,郴州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,落实省委“三高四新”战略、全力打造“一极六区”,这需要与各方紧密合作,同时发力,走共赢发展之路。

刘志仁指出,希望双方携手合作,共谋发展,打造政企合作的典范和标杆。郴州与中化蓝天有好的合作基础,希望中化蓝天在战略布局上把郴州作为重要基地,充实拓展郴州在中化蓝天“十四五”规划发展的内容,进一步在人才、资金、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大力度,在深度、广度、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,把郴州基地打造成创新基地、科技基地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企业服务,做到“不喊不到、随喊随到、说到做到、服务周到”,以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。要共同努力,推动科学发展。要守住环保和安全底线,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坚持把安全摆在首位;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,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。

李秀芳、李军、吴荣茂、肖雪莲、颜昌宏等领导参加活动。


来源:宜章县融媒体中心

作者:李明华、李永东

编辑:胡喜华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yizhangxww.cn/content/2021/06/30/9606956.html

相关链接

    频道精选

  • 网站首页专题
  • 党建
  • 文化
  • 教育
  • 民生
  • 文化旅游
  • 经济纵横
  • 专题新闻
  • 公告
  • 理论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生活百科
  • 民情通道
  • 政务公开
  • 宜章文艺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宜章新闻网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