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闻“汛”而动!宜章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!

记者从县气象局获悉,受中低层切变、西南暖湿气流及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,6月13日至14日早晨我县将有一次暴雨、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。县委、县政府高度重视,迅速安排部署,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和我县前期降雨情况及汛情趋势,按照《宜章县防汛应急预案》的规定,自6月12日14时00分我县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。同时,全县各部门、各乡镇闻“汛”而动,严阵以待、迅速集结,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工作中,筑牢防汛安全防线,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e119e252285036b17669acb7ccf419a_副本.jpg

6月12日晚,全省、全市防汛视频会后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邓生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,对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李桥亮,副县长郭龙军、彭英九、张勇等领导参加会议。

微信图片_20220612230118_副本.jpg

6月12日晚,玉溪镇干部职工将曹排村群众5户10人转移到安全地方。

微信图片_20220612230053_副本.jpg

微信图片_20220612230038_副本.jpg

6月12日晚,梅田镇干部职工组织梅田镇上寮村1组部分群众转移到安全居住点。

微信图片_20220612230103_副本.jpg

6月12日,天塘镇政府、乐水河村委工作人员在新塘水库进行防汛安全检查,排查安全隐患。

微信图片_20220612230108_副本.jpg

6月12日晚,天塘镇干部职工到地质灾害点巡逻。

2022年6月12日,宜章县白石渡镇镇长黄静,到海冲水库巡查_副本.jpg

6月12日,白石渡镇干部职工到海冲水库巡查,排查安全隐患。

微信图片_20220612230113_副本.jpg

6月12日,莽山瑶族乡永安村干部群众到永安村8组清理塌方道路。经过大家共同努力,塌方路段很快清理干净。

梅田_副本.jpg

6月13日,梅田镇干部职工下沉至辖区内各重点区域、村组组织群众搬离至安全地带。

五岭_副本.jpg

6月13日早上,五岭镇镇村干部组织坦山村部分群众转移到安全居住点,目前已转移群众46人。

五岭清理路障_副本.jpg

6月13日,五岭镇镇村干部清理坳背村15组进村公路塌方道路。

笆篱_副本.jpg

6月13日,笆篱镇严格落实防汛Ⅲ级应急响应,对镇域内6个重点山塘水库开展巡逻、排查隐患。

栗源_副本.jpg

6月13日上午,栗源镇新坪山村干部到107国道清理倒塌的树木,确保道路畅通。

迎春_副本.jpg

6月13日早上,迎春镇鹧鸪坪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组织群众转移,并背着行动不便老人前往避难点,共转移16户27人。

黄沙_副本.jpg

6月13日早上,黄沙镇干部到黄沙较场坪指导防汛抗汛工作,劝导群众转移,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关溪_副本.jpg

6月13日早上,关溪乡严格落实防汛应急Ⅲ级响应,水库管护员与乡村两级干部值守关溪水库,查看水情。

汛情就是命令,防汛就是责任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,扛起“硬核担当”,各界群众守望相助,构筑起坚实的防线。

来源:宜章县融媒体中心

编辑:李明华

相关链接

    频道精选

  • 网站首页专题
  • 党建
  • 文化
  • 教育
  • 民生
  • 文化旅游
  • 经济纵横
  • 专题新闻
  • 公告
  • 理论
  • 新闻中心
  • 生活百科
  • 民情通道
  • 政务公开
  • 宜章文艺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宜章新闻网首页